偶爾的退修 – 唐偉權先生

        在上星期四端午節假期,和太太一起參加Godly Play導師的進深成長日營,印象當中,已有十多年沒有和太太兩個人參加成長營。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跟太太一起參加呢?過去半年,因疫情學校停課,女兒靜風要在家完成學校的網上課程及功課,小女天資並不聰穎,根本未到能網上自學的年齡,很多時都是片有片播,她卻眈天望地,逕自把玩文具或小玩意;結果太太每天回來,都是先看一次網上課堂,之後才能跟進女兒的功課,但若家長授課等同教師授課,學校便不會存在了,每天為要完成功課,都是一場困獸鬥。對我來說,女兒停課,我是完全失去個人安靜、閱讀、默想的空間,加上每天因為女兒拖拖拉拉做功課,太太斥責女兒,女兒就發脾氣,循循環環,我是經常心緒不寧的,這就是我哀樂中年。

        半年下來,女兒停課打亂了所有生活規律,有時兩公婆互「片」一句,火花四濺,感情就容易磨蝕;其實人生路上陪自己走到最後的,就只有在教堂說「我願意」的那位(當然有主耶穌啦),感覺不對勁,就要保養一下,於是趁假期又遇到合適的聚會,加上六姨可以帶女兒去海洋公園,就兩口子歸回安息;原來有時安靜一下,將現實生活拉開少少,開啟屬靈的視野,對人、事、物就有不同觀感,跳出平時自己的框框。

        弟兄姊妹,靈性成長及夫妻關係進深,都是需要用心經營,施肥澆水的,沒有捷徑可走的,而且是要親自面對,沒有人可以代你請纓上陣,這是百跌不破的道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