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短宣 – 唐偉權先生

        我自己第一次參與短宣是在1990年,那時短宣隊不多,我是參加由「世界福音動員會」舉辦的「主愛台灣」,在10多天短宣的行程中,傳福音的時間十分多,由朝到晚到街頭、夜市、公園、醫院等作佈道工作;往後香港教會的短宣事工蓬勃發展,所到之處也愈來愈刁鑽,行程中也加參入了不少觀光及品嚐地道美食的環節,我並不是反對,這些活動可以增加參與者對當地文化及生活的了解,而事實上,也不是每個工場都適合安排港式的出擊佈道;不過,為了真實地反映活動的性質,這類短宣團漸漸被稱為「訪宣」或「探宣」;而今天要挑戰大家的,是以「月」或「年」計的短宣服侍。

        有一年我往菲律賓宿霧考察貧民事工,認識了一對澳洲藉的伉儷,丈夫是工程師,太太是行政人員,太太在當地協助某福音機構的行政管理,丈夫則協助在不同島嶼的扶貧建築工程,非常有心志,他們都由澳洲的母會差派出來,在菲律賓服侍已超過一年的時間;我自己每一次遇到這樣的信徒,都總會被火熱起來,重新確定:事奉神真好!

        為回應大使命,教會的短宣服侍要成為氣候,在我過去服侍的教會,在經過幾年的教導及推廣後,曾有IT姊妹,往厄瓜多爾短宣一年,亦有教會幹事,往烏干達短宣一年,還有年青的姊妹,大專畢業後往泰國短宣7個月;她們回來之後,生命被陶造,成為教會佈道事工的中流砥柱;後來有兩位更接受神學訓練,成為傳道人。

        人生匆匆幾十載,能夠奉獻1-2年參與全職信徒短宣,猶如打破玉瓶,以香膏抹主,是絕對不會枉廢的;你願意為主、為天國、為教會、為自己踏出一步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