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教士禱告 – 呂為基姑娘

使徒保羅常敦促信徒為他禱告。他把事工的成敗建基於眾信徒的禱告支持:「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一8-11

保羅雖然一再強調自己「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但他對神的拯救卻仍充滿信心,因為有信徒在背後以禱告支持。信徒定要「不住禱告」(帖前五17),「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十八1)。

教會為關注普世宣教的需要,每星期四晚上選擇為某幾個國家禱告,關心該國的宣教工作,恆切禱告,包括馬達加斯加和藏民宣教工作。我們亦可考慮一星期內每天一洲、為七大洲的宣教工作禱告。禱告所關注宣教士的層面很廣,記念他們與神的關係、身心需要、與家人的關係、融入當地語言及文化、工作果效及困難、隊工的配搭、禱告關懷至宣教士所服侍的整個國家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