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苦期第二主日 – 唐偉權先生

        主日是慶祝主耶穌復活的日子,所以預苦節是不計算主日,因此昨天是預苦期第10日,明天是第11日,今天是預苦期第2主日;教會傳統預苦期主日不用守齋,因此上星期參加克己操練的弟兄姊妹,當中立志暫停飲汽水的,今天可以帶著慶祝的心情,喝罐汽水,明天繼續操練。

        上主日收回34張回條,有19位弟兄姊妹在飲食上克己、12位在娛樂上(如上網、睇電影、打機之類)2位在消費上,有1位比較特別是關乎品格上的操練;我自己是立志在晚飯之後不吃零食(常常以女兒的零食當宵夜);在此祝福弟兄姊妹,倚靠主完成操練,預備迎接受苦節及復活節。

        預苦期提醒我們是卑微的人,需靠賴主耶穌的恩典過活:「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他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17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路十八15-17)其實小孩子就是謙卑的榜樣,他們是最依靠父母的,若不像小孩,斷不能進神的國。

        自己女兒已8歲半,她是無法隱瞞自己的過錯的,闖了禍,總會講給我或婉芬聽,有時情節太嚴重,講之前就會先跟我們說:「你地唔好嬲喎…」或「我講完唔好罰我無雪糕食喎…」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承諾保持冷靜及不予責罰,但當然有時仍然會好激氣;無論如何,她對認罪的熱誠,卻是我們成年信徒在預苦期中要重拾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