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與深淵響應 – 唐偉權先生

        上星期跟大家分享:「神啊!這口罩要帶到幾時呢?」豈料一語成懺,這星期又要暫停現場聚會,第三波使我們停了11個星期,上週一別,不知何日再相見。

        言歸正傳,在這裡分享一下明年教會架構上的一些轉變,首先是教會的事工會由同工及執事負責,再邀請弟兄姊妹協助,參與籌劃、推動和執行,而不需由固定的部員去商討;舉例來說,若行事曆有燒烤晚會,負責執事就邀請弟兄姊妹協助籌劃及主持聚會,而不需先由部門處理,減少了要由構思者向執行者解釋再推行的步驟;希望這轉變讓教會在事工的推動上,變得直接及靈活。

        容我說一句不中聽的說話,我們面對老化的問題,10年之後,教會主要群體都會超過60歲,我們需要思考如何面對這轉變,簡化行政、簡化架構,成為簡約教會,是其中一個思考的方向;教會要做好的,就是佈道、團契牧養及崇拜聚會,保持教會最核心的功能。

        因此明年教會會嘗試增加一些團契小組,讓一些現在沒有小組的弟兄姊妹,能夠有小組生活;大團契的熱鬧是需要的,教會生活有時需要有節慶的氣氛;但小組是同樣需要,因為只有在小組中,才能營造深入分享的空間,我們需要有能同喜同悲的弟兄姊妹,及就算你將自己最陰暗的陰暗面呈現出來,都有你能感受到完全包容及接納的群體,這唯有在小組生活中才可以做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