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扎記 001 :

愛與良善 – 黃碧霞姑娘

    最近天雨綿綿、偶爾雷暴狂風吹歪了電視天線,使得我的電視只收到「珠江台」和「廣東國際台」。所以,我這超級電視精就連珠江台的電視劇也「撈埋」了。剛播完的一套劇,說的是女主角被自己同村並且認識的壞蛋強暴了,因為沒有人證,反被壞蛋說成是她引誘他的。女主角的哥哥打了壞蛋而被判監五年,母親和父親相繼因這事激動病逝;女主角因姦成孕卻因身體某種疾病不能墮胎,又因流言蜚語而離開村落到城市去生活;其中經歷相當辛酸,女主角都堅忍地捱過去。六年後再度告上法庭,終於因一卷被收藏了六年的錄影帶而沉冤得雪,壞蛋最後定罪被判監。當女主角離開法庭,記者訪問她:「多年來,如何可以承受如此屈辱和辛酸呢?」女主角回答說:「雖然我的遭遇如此,甚至在法律面前也會有輸的可能,但我深信正義必勝;並且我也遇到很多好人,他們讓我仍然堅守愛與良善渡過那些不堪的日子!」

    我被愛與良善所吸引!如此遭遇的女子,她以愛與良善育養孽兒,並沒有將他虐待至死以報復他的父親;她以愛和善良在困苦中謀生不帶苦毒,她以愛與良善拒絕組織復仇者聯盟暗殺那壞蛋;她以愛和善良堅持狀告那壞蛋,非為報復只為公義的伸張。

    我們要為香港社會各方禱告,沒有了愛和善良,剩下的就是恨和狠毒;如此,美事也就變成惡事了。求主憐憫我們!

不要以惡報惡,以辱駡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後前三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