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友誼 – 唐偉權先生

        我自己在教會中一起成長最親密的朋友,不單會一起玩耍、食飯、旅行,而且能夠分享屬靈的話題,甚至分享自己的軟弱,這樣在天路上才能彼此扶持,不會孤單。今天是屬靈友誼主日,講員陳誠東牧師是這方面的專家,在此不敢班門弄斧,只分享一下自己對這四個字的體會。

        如果你已屆中年,又返了教會很久,你在教會中關係最好的弟兄姊妹,多數是在學生團契或職青團契時已經認識的,這些關係要珍惜,及要刻意去維持屬靈的層面,嘗試多些一起禱告,互相祝福,一同參與大家有興趣的課程,配搭事奉,生活上守望相助,這樣的關係能夠成為美好的見證。

        若果昔日的團友已各散西東,又或感到自己未有親密的肢體關係,請不要暗自神傷,你想要在七十歲時有親密的屬靈友伴,只要從今天開始培養,仍然有十多二十年的時間,是絕對足夠的;留意教會中與你投契的弟兄姊妹,由相約飯聚開始(單獨與異性則不宜了),刻意加入與信仰有關的話題,例如一些感恩見證、信仰在生活中的體會等,都是輕鬆的;有時弟兄姊妹不習慣分享屬靈話題,可從由分享自己一些代禱的需要開始在,因為團契或祈禱會,由於時間有限,或有較不熟識的人在場,有時是難以分享自己真正需要的,若能在教會中找到一個可以分享自己真正需要的肢體,實在是美事。

        基督徒不是獨行的僧侶,雖然我們的確要學習獨處,但信仰最終是落實在群體當中的,亦鼓勵大家參與屬靈友伴的計劃,詳情可參家事分享;小弟就此擱筆,拋磚引玉,一同聆聽神透過陳誠東牧師向我們傳遞的信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