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 呂為基姑娘

        馬灣堂的基督徒長者有甚麽地方可激勵我們呢?他們是過著「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亅(帖前4:16-18)為何他們可以這樣過活?因為聖經幫助他們衝破對死亡的恐懼和疑惑。他們堅信主耶穌不但為信徒而死,祂更是叫人復活的主。祂要在末後的日子從天降臨。死了的信徒都要復活,仍然活着的也要與主在空中相遇。因此,即使他們遇著頑劣疾病,既存有主再來和復活的盼望,就不用懼怕死亡,反而要在地上好好生活,保守自己,成為聖潔,預備好自己朝見那位必定再來的主耶穌。

        在馬灣堂長者當中,看到主恩豐富永綿綿。他們心地平安為善樂,所以能享受高年。聖經話:「我要使他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16)他們是馬灣堂的寶貝,有許多東西成為我們晚輩的榜樣。在他們的經歷中,能夠靠主排除萬難,虛懷地默默耕耘服事主。從他們的見證中,聽到有些長者向周圍街坊傳福音時,都不怕被人取笑,繼續將福音的好處傳給有需要的人,他們看到靈魂得救的寶貴和喜樂。有些長者在身體退化中仍堅持依靠主,相信他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們忍受痛楚仍然堅持信靠上帝,在他們身上信望日增愛心日深就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們雖身體衰老仍能不斷結果子,這些果子是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而這些果子能影響下一代以致一代承傳一代。

        作為後輩的我們,值得反思的是我們有一天也會成為長者,我們將有甚麼好東西可以傳給下一代呢?學習長者們作為有基督性格的基督徒,而不要作有性格的基督徒極之寶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