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實相愛 – 唐偉權先生

        本年教會的主題有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切實相愛」,這來自彼得的說話,就是在末世當中,「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彼前四8);「彼此相愛」是源自主耶穌的教導,相愛一定是彼此的,因為愛心的表達需要落實在群體之中,沒有行動的愛心是空談,這是顯明的道理,問題是,什麼是切實呢?「切實」就是「堅忍不屈」的意思,原來彼此相愛的愛心,是要有韌性的。

        人的愛心有時太有機心,付出了愛心,總想人投桃報李,其實這只是交換禮物,付出愛心以控制別人;愛心有時太有限,只愛可愛的人,只愛同聲同氣的人,只愛值得自己去愛的人,這種愛帶有自戀,愛的其實只是自己;愛心有時也太軟弱,左顧右盼,沒有勇氣在眾目睽睽下作出愛心的行動,遇到冷嘲熱諷時便退縮。

        去愛,就意味有機會受到傷害,最愛之人帶來的傷害也是最深的,愛侶反目、子女頂撞、至友出賣,往往是一生之痛;被傷害太多,就不願再去愛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寧願心如止水,無牽無掛。

        如何才能重新去愛呢?原來愛心的大小是與受傷害的程度成正比的,主耶穌愛心最大,他受到的傷害也是最深,祂在愛中付出自己,無論你是否願意接受祂的愛,祂都為我們死了,並且默默等待我們的回應。默想主的大愛,讓主的愛充滿我們的心,讓主的愛更新我們的生命,讓主的愛成為我們的愛,我們愛主所愛,如此去愛,就能遮掩人間許多仇恨紛爭、怨憤惱怒。

        馬灣堂弟兄姊妹,我們的彼此相愛的心要「堅忍不屈」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