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監獄佈道後分享 – 吳惜英姊妹

為何我要參加這次監獄佈道呢?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覺得應該為主做些什麼,連要做些什麼也不知道,就膽粗粗地在報名表上填上名字。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次復活節監獄佈道,內容包括詩歌、遊戲、音樂話劇、短講和福音魔術。我被Raymond大導演委派做話劇的旁白,對於話劇演出,我真是白紙一張,但既然是導演叫我做什麼我便做吧。我看其他弟兄姊妹對所安排的工作也是沒有意見,順服得令人詫異。想來,大家都是認同要在主內合一事奉吧。

 

挑戰

 

今次佈道會所面對的挑戰其實不少;首先是音響,在第一次排練時發現音響表現強差人意。後來神安排弟兄借出一個擴音器,又經隊員努力,解解決了音音響的問題。在第二次的訓練中,得知在第四場的佈道會中,有外籍人士在當中,我們需要以中英文兩語準備,天呀!OMG!好難呀!幸好大家都不怕困難,盡力作好準備,最後也能順利做到,感謝主!4月19日當天,天氣報告預測會有風雨,大家都擔心若在搬運音響器材時遇到大雨便麻煩了。幸好主保守我們,無論在出發時,在過場中間都沒有下雨,甚至有陽光,就只在完成最後一場佈道會時,便下着狂風暴雨,總算是順利完成,也是神的恩典。

 

反思

 

在囚人士一般都被認為是壞人、做錯事或是有罪的人。但我們又是否是好人、沒有罪的人呢?雖然我們沒有在律法上被定罪,難道我們從沒有在思想上被囚,曾經有貪婪、嫉妒、憎恨等意念嗎?本質上我們都是罪人,神卻是憐憫我們,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有新的生命。在囚人士中,除了中國人,也有很多南亞裔人、非洲人和越南人。獄中也曾住過基督徒富商和惡名昭彰的殺人犯。神卻是不偏待人,無論膚色或種族如何,是富商或是窮人,只要開敞心靈接受主,主耶穌必定拯救尋求的人。我們一行十多人所做的確實微少,也不知當中的訊息有多少進入了囚友的心裡。無論如何,相信神所看重的,是門徒忠心及樂意事奉,至於最終能結多少果子,便是聖靈的工作了。

 

花絮

 

行程中都有不少的小發現;原來皇家飯也很好吃的,午餐的菜叫我們讚口不絕。平時我們很少稱呼弟兄姊妹的中文名,原來有些中文名很是文雅悅耳的。過程中也是很有趣…燊哥說:「盲的都可以行返」…那當然囉,哈哈。人家盧傳道還在說話,高效三兄弟已快手快腳拔掉咪線……趕收工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