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的圖像 – 呂為基姑娘

        2020年的最後一天,如果將最鼓勵的回憶留住,成為永遠的盼望,這是甚麽呢?一直注視着耶穌,他是得勝者,開啓我們的信心,也成全我們的信心。因為喜樂在前面等着他,他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現在他坐在上帝的寶座旁邊那尊貴的座位上。(新普及譯本, 希伯來書 12:2)

        我在想,當我注視耶穌時的片斷,這就是我的鼓勵。這是因為你不吃人間煙火才有這超越現實的思想嗎?

        當然我們無辦法完全明白接納別人在痛苦挣扎時的感受。只有耶穌才完全明白及感受到,因為祂已在十字架上承擔了人的罪,在肉身上受到鞭傷使人得醫治。祂是勝過苦難死亡的救主,祂在父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祂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如果仍注視在自己的痛苦上就是在折磨自己使自己不願意繼續奔跑。有甚麽是自己生命中「各樣的重擔」,甚至「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以致阻擋我們的視線看不見耶穌呢?你會怎樣處理呢?你將會是成為2021年別人的鼓勵者嗎?

        留下注視耶穌勝利的畫面,祂是與我們同在,也有許多見證人,他們已經奔跑完十架路來圍着我們,見證我們在信心上的奔跑過程。盼望這是我們展開2021年的圖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