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苦期的靈修 – 唐偉權先生

        自己以前打工的時候,生活忙亂,要保持穩定靈修是非常困難,但當時自己參與的崗位事奉很多,有學生團契導師、主日學教師、佈道隊隊員、部長、執事等,有時連續幾天沒有靈修,卻又要不斷要在事奉上付出,結果往往只是憑血氣之勇去完成事奉,靈性枯竭無人知。

        後來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重整了靈修生活,一直保持穩定到現在;事實上,要滋養任何關係,都是需要時間的,靈修就是每天將一段或長或短的時間,刻意劃分出來去親近神,操練敏感神的同在。

        靈修用自己喜好的形式就可以了;這幾年我都用研經書作為靈修材料,剛剛用完了《賴特說使徒行傳》,最深刻的是反思了路加為何在最後的部份,詳細地記載了保羅遇上船難,與我們今天的福音使命有何關係;現在我開始使用《微光》,為了避免用足一年,我自己會一天思想二至三篇,它跟研經書不同,每天是一句聖經經文後,作者有一段分享,15日那篇,有一段非常動人的文字:「重視神交待的任務,代表著我一定要學習像耶穌一樣,以完全不同的角度看這世界。我不尋求那些誇獎我的人,而是尋找需要我誇獎的人;我不尋求那些資源豐富,可以給我好處的名人,而是尋找那些資源少的人;我不尋求強者,而是尋找弱者;我不尋求健康的人,而是尋找生病的人。這豈不是神讓世人與自己和好的方式嗎?耶穌豈不是堅稱,祂來是要尋找罪人、不是尋找義人;尋找生病的,不是尋找健康的嗎?」在現今汰弱留強的市場經濟主導的社會文化下,這些文字對基督徒可謂醍醐灌頂。

        今天是預苦期第四個主日,在預備記念主的受苦與復活的時候,我們要每天默想主耶穌,並且摸著主的心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