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裝備‧起行 – 唐偉權先生

本年的教會主題是「重整‧裝備‧起行」,為何有這方向呢?

地上教會的初心是執行大使命,因此教會應該每隔一段時間,檢視一下自己的運作是否仍以此為中心;馬灣堂有兩方面是需要重整的,一是佈道工作,我們會由關係佈道開始,擴展至服侍社區,以擴大教會接觸新朋友的網絡;二是小組牧養,有很多弟兄姊妹是沒有小組生活的,教會會按部就班建立跨齡同行小組,一方面讓一些沒有出席團契的弟兄姊妹得到小組牧養,另一方面亦堵塞現在青少年工作的缺口。

裝備方面,教會會透過訓練,逐步提升崗位事奉人員的質素,雖說靈性比技巧重要,但靈性亦可在追求提升技巧中的專注顯示出來,目標是建立靈性穩固的崇拜事奉人員及團契小組的信徒牧者,以致我們可以獻上更美的服侍,及教會可以盛載更多的人。

兒童事工方面,原本兒童崇拜與Godly Play是隔週進行,我發現有些帶兒童來的新朋友,若碰上那主日是Godly Play,小朋友未能即時加入,而教會亦沒有其他安排,當新朋友見此格局,可能就不再回來了,所以今年在編排上,是每主日都有兒童崇拜的(因此有時是只有信信B上堂),我們是先擴展空間,希望會有新的小朋友加入。

重整與裝備都是為了起行,明年馬灣堂就會慶祝鑽禧堂慶,教會過了一個甲子,繼往開來,我們前面的方向如何?這是在未年一次,大家需要一起思想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