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主擁抱 – 唐偉權先生

        上一次講到,在預苦期中多點檢視自己的內心,讓主的真光進入,照亮當中幽暗的地方。

        我自己雖然並非專業輔導,但仍有機會幫助弟兄姊妹面對人生各種傷痛,我發現很多弟兄姊妹(非馬灣堂,過去經驗)都受制於過去一些傷痛的經驗,而影響了今天的人際關係;有些穿上了厚厚的裝甲,有些很努力去證明自己值得被愛,有些將傷痛的回憶冰封,不讓人觸碰,但傷口未埋……有時人不承認自己受傷,因為受傷的人感覺自己很軟弱,也會問自己:「為什麼保護不到自己?」所以很難正視自己的傷口;而我處理的方式,就是先幫助弟兄姊妹接納自己是受傷了。

        我經常用一個比喻,去說明如何接納自己受傷;我會請弟兄姊妹想像自己的內心像一個森林,自己就在裡面生活,在種種原因下,這自己會分裂成不同的自己;例如當我們受到傷害,這個裡面的自己會分裂出一個受傷的自己,因為我們不承認、不接納自己受傷,其他的自己就將這受傷的自己,驅逐到森林的深處,不讓他出來影響生活及干擾情緒;可是,這受傷的自己有時在毫無預告下,從森林走出來透透氣,這時我們便會非常驚訝,因為發現他仍然存在,於是我們又再趕走他。

        我就告訴弟兄姊妹,不要再趕走他,你讓主耶穌擁抱他吧,唯有主耶穌的愛,才能醫治這受傷的自己,生命中不同的部份才能重新凝聚,成為整全、健康的自己,重現生命的光彩。

        預苦期提醒我們,主耶穌樂意擁抱一切被苦罪所傷的人,然而,我們需要挪開被主觸碰及擁抱的害怕,祂要擁抱我們的時候,我們才不會避開及退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