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 – 呂為基姑娘

        在關係中通常出現了憎恨或嫉妒就破壞了關係 。「饒恕」才能使關係復和,出於神的愛(羅58)才是真的復和(林後517-22)。愛的關係原於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憎恨自己

        為甚麽人不容許自己為自己做過的事經歷饒恕?

人不願意饒恕自己,其中原因是感到自己需要接受懲罰。也許是為自己的罪作出補償,不願饒恕自己。停留在補償的狀態中所感到的痛苦,也許可以在某程度上補償人自己所做過的事,反而使自己感到舒服或好過些。這樣子人以為可以為自己所做的事付上一點代價。用這樣的保護方法以致抗拒讓耶穌為人付上代價的觀念。在神來看罪的結果是死,無論在心思言語或行為上得罪神或人,對罪的處理都不是藉行善或放棄一些自己渴求的事物就能罪疼全消。為自己贖罪的努力是沒有用的。罪疚全消唯有完全依賴神的憐憫,並接受祂的饒恕。

神饒恕你

        調整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思想怎樣停止為自己所做的事懲罰自己。最有效的介入者是神的愛。再說到教會一家信徒與信徒彼此相愛的關係也都是出於神先愛我們。沒有甚麽重得過耶穌基督確實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了所付的代價。自己所犯的罪也大不過耶穌為人犧性的愛。

神來承擔

        神愛我們,使祂的兒子為我們死,遮蓋我們的罪,我們才能夠活出愛。重點是耶穌基督確實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了。完全是出於神對我們的愛。

一些扭曲了的思想也會造成人阻礙人接受神的愛和寬恕。別人對自己的惡待、欺負和疏忽也會使人錯誤地看自己的價值。例如:我不值得被愛。沒有人會愛我。人人都欺負我。從來沒有人留意我……這些思想也形成對自己的控訴,我該死,那會有人為我被訂十字架死呢?要調整的是你怎樣處理這些謊言。別人對自己做成傷害的影響是由別人來承擔責任,不是由自己來承擔錯誤的自我價值的責任。最重要的是神如何看你的價值。在這時刻歡迎神的愛來介入,來承擔你的生命是最有智慧。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4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