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福音的真理 – 呂為基姑娘

        相信所有教會都有一致的目標是傳福音,教會信徒領袖以傳福音為首要責任,是帶領人認識耶穌基督,為主作見證。(使1:8)而每位信徒也要常存傳福音的使命要成為一個小小傳道人。

        「傳道的人」(πηρέται … το λόγου)。這字翻譯出來的意思可以是那些「服侍神話語的人」,指的是那些親自經歷過耶穌捨身的福音,得着激勵並捨身去傳揚福音的人,學者從路加福音中解釋這些「服侍神話語的人」得着更新和基督福音的洗禮後,重新去詮釋舊約聖經中有關彌賽亞的講論,叫那些昔日親自看見救恩的人群們,除了激情和經歷之外,也可得到上主話語作為整個信仰的核心和依歸。

        耶穌是彌賽王帶來人們的拯救這好消息,以耶穌必須經歷受害,第三天復活成就,不是每一位猶太人都接受。耶穌的釘死與第三天的復活,才是眾人的福音和期盼。我們如何演繹這真理呢?我們的心中的信仰也是否像猶太人所期待的彌賽亞嗎?思想我心中的耶穌是怎樣的耶穌?聖經歷史中的耶穌是怎樣的耶穌?我確實相信的耶穌是怎樣的呢?

        杏林子讓我們可思想:你知道嗎?沒有經過流淚的雙目,永遠看不到人間的疾苦。沒有經過流汗的耕作,永遠不懂收穫的歡樂。你知道嗎?「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在我們面對的遠處和近處的環境中,出現有患病者,有信奉民間宗教的熱誠者,有在司法制度的不公平下受壓者,肆虐橫行的新型冠狀病毒受害者,有飢荒旱災的受傷者。要「確實的」相信那位釘在十字架並復活升天的耶穌是救主,對我們來說,並非可以立刻就直接全情投入。特別對於經歷了許多失望和屢次失望的人,因此更需要那些親自經歷過耶穌捨身的福音,得着激勵並捨身去傳揚福音的人去演繹福音的真理並相信這應許必成就: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61:10-11)

        求主興起更多願花時間考察祢話語,在生命上經歷釘死的主和復活的主的真理,在未信者前繼續演繹真理,使人得著永遠的喜樂。除去舊有的框架重新詮釋彌賽亞耶穌的福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