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經歷神的方法 – 呂為基姑娘

        介紹鄺炳釗博士書中經歷神的同在”的靈修方法。經歷神同在的讀經不着重如何把經文應用,吸收聖經知識,不需要讀得多和快,而只像一個小孩爬上父親的膝蓋,坐着感受和父親在一起,聽父親講話。每天經歷神的方法(約二十分鐘)

一、祈禱「神啊!我知道祢願意你的兒女經歷祢的同在,如果是祢旨意,求祢讓我有此經歷。」

二、認罪簡短地把自己所犯的罪一件一件求神饒恕,包括做錯了和應做而不做的。

三、讀經可從馬可福音開始,每次選讀約十節經文,留意:(一)、經文提到三位一體神的屬性值得我們讚美。(例如祂對待人的慈愛、公義)我們可以拿以賽亞書四十三章一至七為例:神的屬性包括,祂是救贖主(1),是聖者(3);是以色列人的神(3),是拯救者(3),祂的子民在祂眼中看為寶貴和貴重(4)()、三位一體神的奇妙作為值得讚美。

四、讚美根據經文描述的神的屬性和作為讚美神。

五、感恩為自己曾經歷神這些屬性和作為,向神獻上感恩。

六、愛戴「天父!我知道祢應許和祢的兒女同在,我如今就等候,求祢按祢的旨意讓我經歷祢的同在。」

七、安靜(坐着或跪着繼續等候,等候時可以間歇地對神說:「父啊,我感謝祢,我愛祢。」當我們感受到神的同在,留心祂有沒有對我們說話。靜默享受神的同在。最後向神獻上感恩,多謝神讓我們經歷祂的同在。

八、讀經假如完成上述七項,仍不能感受神的同在,可以再次開口把經文誦讀出來,慢讀更要停頓,讓經文可以進入心內。讀到特別吸引我們注意的經文便要停下來,讓神對我們說話並向神回應。例如為了祂的屬性、作為、應許獻上讚美。

九、祈禱求神幫助我們信賴祂的應許,並求神加力量,實踐祂的命令。

十、安靜再在神面前靜默,看是否感受祂的同在,又用感謝作結束。

參考鄺炳釗著,«如何經歷神的同在»,天道,2006P.80-8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