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就是得勝 – 唐偉權先生

        主耶穌復活,五旬節聖靈降臨,教會時代開始,我們活在末世之中,末世是一段天國「既濟未濟,已然未然」的時期,什麼是「既濟未濟,已然未然」呢?就是因著主耶穌的降生、受死和復活,天國已經降臨,卻又未完全展現,我們就活在一個新舊交替、新舊共存的年代,就如教會的團契生活,信徒的確能夠初嚐將來天上永恆團契的甘甜,卻又仍有種種私慾在當中,使人卻步。

        在「既濟未濟,已然未然」的末世當中,信徒其中一件最合當去作的事情,就是宣告主耶穌死而復活的得勝好消息,祂的受死與復活,表示在天上與撒旦的爭戰,已經大獲全勝;就如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時候,盟軍得勝的消息,並不是在同一天到達所有囚禁戰俘的地方,如果你是一名盟軍戰俘,被德軍看守,可是德國戰敗的消息,並未即時到達,因此雖然你應該得到釋放,但你卻仍被看守,對新地位懵然不知。

        撒旦早知自己已經失敗,它只是千方百計,使人不知道主耶穌受死復活徹底打敗它的消息,以致它仍捆綁許多人。

 

        今天是復活節,讓我們不單宣講,亦活出主耶穌已經得勝的好消息,在真理中自由,不被罪惡捆綁;弟兄姊妹,我地已經贏咗㗎嗱!所謂屬靈爭戰,不是仍勝負難分、不知鹿死誰手的狀況中,用保羅的講法,基督徒就是要「站立得穩」,只要站在主耶穌得勝的那一方,便穩操勝卷,但若「行開一下」,自行離隊,會否遇上撒旦伏擊,就真的求主憐憫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