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用尊重與愛彼此享受 – 呂為基姑娘

        夫妻節是慶祝和感謝婚姻的節日,始於2002年,日子定為每年11月11日,由香港大衛城文化中心總監吳振智牧師倡議創立。取意其四個一,表徵「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肯定美滿婚姻乃人生重大成就。

        我在婚姻裏,追求的成就是「一生一世」的婚姻,這是人生最重要的成就,而且是價值無比。在夫妻日常生活中,我往往要學習愛和尊重對方。最近我建立了釣魚的興趣,而配偶就建立了做麵包的興趣。那天,我和幾位朋友出海釣魚,在船上與朋友說說笑笑、憑歌寄意、分享美食、一同享受沈默無聲專注時刻、大魚上釣的興奮心情、魚鈎戟石的不耐煩、在船上碧波蕩樣、朝着三小浪的左搖右擺刺激心情,這些歡笑時刻我都想與配偶分享。可是,大家的興趣各有不同,他選擇待在家研究做麵包,而我選擇出外玩。

        釣魚後,回家經過街市,我買了蕃茄薯仔,懷着欣喜心情拖着一小袋魚獲,有石九公、滑仔等,心想親自煲蕃茄薯仔魚湯與愛人品嚐。在門外已聞到香噴噴的麵包味,我高聲地説:「好香呀!是甚麽麵包呀?你來看我今天的收穫吧!陣間我想煲蕃茄薯仔魚湯呢!」正當我預備拿出魚兒、刀來洗濯時,愛人就以胸有成竹的眼睛對我說:「等我來啦!等你唔知幾時有得食喎!」於時我便躺下睡着了。

        那天簡單的晚餐全是愛心麵包加上美味蕃茄薯仔魚湯。我們雖然興趣有差異,但我們都能享受到對方的愛與尊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