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 – 呂為基姑娘

        今天是將臨期的第三個主日,稱為「喜樂主日」,喜樂是「因為主將來到了」。

        在過去的日子我們若能在神面前赤露躺開,誠實地面對神,自己和人,必然能讓真光光照內心,看到自己的汚穢,然後悔罪,警醒及準備,像是穿上一件新衣進入主的筵席。主當然是歡欣喜樂期待我們(番三14-20)。我們也是懷著喜樂的心來參加主的筵席嗎?

        將臨期不但記念基督第一次來臨,還提醒信徒基督會再次從天降臨,審判萬民。

        「喜樂」是要為主再來所帶來最後的得贖而喜樂。保羅在迎接主再來時,他挑戰腓立比信徒要為何喜樂。喜樂是要他們因為自己與基督耶穌的關係而喜樂。保羅說他為腓立比教會禱告時是歡歡喜喜地祈求(1:4);而福音傳開了,他就歡喜又歡喜(1:18);即使他失去生命被澆奠作為信心的祭物,他也一樣充滿喜樂(2:17);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所行一再地帶給保羅喜樂(4:1),如果他們都有一樣的心思和意念,以基督的心為心,沒有什麼結黨的事,那麼,保羅的喜樂就更加滿足了(2:2-3)

 

        這樣靠主而得的喜樂,正是基督徒和未信主的人不一樣的地方。我們能否學習保羅這樣放下身段,看輕得失榮辱,不以自己的權勢謀求益處,善待別人,使教會成為「喜樂之家」,迎接主再來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