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意 – 呂為基姑娘

        耶穌對我們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 18:19)

        經文中的「同心合意」(希臘文:sumphoneo)是「聲音和諧亅之意。將一個人的禱告比喻為一種樂器,同心合意的禱告則喻為交響樂團的演奏(林前十四7)。最重要的是樂團整體性的合音,神就是樂團的指揮,我們則是參加禱告演奏會(concerts of prayer)的代禱者,被神用來演奏喇叭、琴、絲絃的樂器、簫、大響的鈸、高聲的鈸來讚美祂(詩150:1~6)。

        演奏的目的是為了討神的喜悦並歸榮耀給祂。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太6:33),各自發出和諧的禱告聲。

        有一首詩歌「從心合一」來自讚美之泉《讚美專輯18》。歌詞很能道出為大使命合一的禱告。

當我們合一敬拜和禱告,神就開始動工在我們當中,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遠超過我們的。

從心合一,同心合意,當我們放下自己心意,為大使命獻上自己,從心合一,同心合意,讓我們先求神國和義,不分彼此同心向前行。

向這世界為主發光,合一尋求神國度藍圖,不在乎自己,體貼神心意,使用我們走遍世界各地。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給他們施浸歸入父、子、聖靈的名下,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要教導他們遵守。看啊,我時時刻刻都與你們同在,直到這時代的終結。」(新漢語譯本, 馬太福音 28:19-20) 盼望我們無忘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