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前的警告 – 黃碧霞姑娘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小心地照顧自己的,在「治未病」的概念下,這兩、三年間就是身體有小毛病都能快速復原。但我今年整個五月都在吃藥!一向蠻健康的我,從沒想過「生蛇」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吃藥、針灸後帶著蛇傷去檳城渡假,卻又連著感冒一起帶回來!!!幸好回港後還有兩天假期,可以睡個夠,舒緩了病況,趕及星期三如常上班。

在得知自己「生蛇」時頗為震驚!有點責備自己、懷疑自己、不滿自己「為何弄得如此狀況?你是怎樣照顧自己的?還說「登陸」後為主多走一哩路?點走呀?」沮喪了好幾天。後來有姊妹安慰我說:「身體內部的變化,並不是你能控制的。」聽後舒服多了!

我為身體的狀況思考了幾天….感謝天父讓我在「登陸」前有這次病的經歷,有一種震憾性的事前警告的威力,讓我不要自恃健康尚好就掉以輕心,以為身體會一直維持健康的。這身體機器運行了幾十年,做過兩次手術,得過兩個麻煩病、吃過長期並且傷身的藥,這臭皮囊本已千瘡百孔,原本就沒有什麼可誇的…..若真要在「登陸」後為主多走一哩路,那就認真地接受現實,承認身體是有點不如前了;生活型態要再修正一下,在自己能力範圍下盡力保養顧惜,其餘的都交給上帝吧!但願我能優雅地老去,並在餘生仍能以事奉上帝為人生的焦點。

「神阿,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詩七十一18

相關文章